新闻
国际教育学院举办第九届外国留学生中文技能暨中华才艺大赛
发布日期:2023-12-14 浏览次数: 字号:[ ]

为积极打造丰富多彩的留学生第二课堂活动,调动留学生学习中文的积极性,讲好中国故事,传播中国文化,国际教育学院于2023年10月10日至12月12日举办了第九届外国留学生中文技能暨中华才艺大赛。

大赛分为中文演讲比赛和中华才艺大赛两部分,通过提交视频的形式进行。活动获得了留学生们的积极响应,共收到参赛视频25个,其中演讲作品8个,中华才艺作品17个。

在中文演讲比赛中,留学生们声情并茂地讲述了留学经历、汉语学习、中国文化以及父母亲情等热门话题,充分表达了他们对中国文化的理解和对中国的喜爱。在中华才艺大赛中,同学们在各自擅长的领域施展才华,表演形式丰富多样。有的演唱中文歌曲、表演中国武术,还有的展示中国书法和绘画。

经过评审,2019级尼日利亚籍留学生Udegbe Faustina Eneroso获得中文演讲比赛一等奖;2019级巴基斯坦籍留学生Sonia Amir和Sarah Tanveer获得中华才艺大赛一等奖。

在本次大赛中获得优秀成绩的留学生将代表我校参加2024年由河北省教育厅举办的河北省第十二届“冀之光”外国留学生中文技能暨中华才艺大赛。

中文技能大赛充分调动了留学生学习中文的积极性与热情,为留学生提供了展示中文学习成果和个人风采的平台。通过这样的活动,相信留学生们会更加热爱中文、喜爱中国,在世界的舞台上传播中国文化,讲好中国故事。



作品展示

2019级尼日利亚籍留学生Udegbe Faustina Eneroso的演讲视频《无条件的爱》

2019级巴基斯坦籍留学生Sonia Amir的中国风绘画作品《中国之美》

2019级巴基斯坦籍留学生Sarah Tanveer的中国画作品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owered by 大汉网络大汉版通内容管理系统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