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国际教育学院开展留学生安全教育暨主题班会
发布日期:2023-04-14 浏览次数: 字号:[ ]

在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到来之际,为进一步提高我校留学生的安全防范意识,切实保障学生的身心健康和安全,国际教育学院于2023年4月12日面向全体在校留学生开展了安全教育暨主题班会。

(点击图片即可查看原图)

留学生安全教育宣讲

国际教育学院学生科老师重点向留学生讲解了宿舍安全、厨房水电安全、行李搬运邮寄安全、个人财产和生命健康安全等内容,督促学生注意宿舍和公共厨房内电器的安全使用,谨记按时关闭门窗和水电,网购时注意保护个人隐私和财产安全,不给陌生人转账,谨防网络诈骗和网络非法贷款,同时叮嘱学生循序渐进加强个人运动强度,养成良好的作息习惯。为进一步加强对留学生的教育管理,学生科老师向学生宣讲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出入境管理法》和《承德医学院国际学生违纪处分条例》等法律法规和校规校纪,强调要遵纪守法,按照法律规定按时办理居留许可,不得非法就业,按时上课学习,不得无故旷课,外出严格履行请销假制度。

因疫情原因大部分留学生此前长期居住国外,为使学生更好地在承医学习和生活,会上还详细介绍了与留学生管理有关的相关部门工作职责,解答了学生关心的实习、学费缴纳、一卡通使用等问题,最后,学生们签订了安全协议书。留学生们表示,一定会严格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法律法规及承德医学院校规校纪,严格约束自己、注重自身安全。

本次安全教育是留学生日常安全管理的重要工作之一,今后国际教育学院将根据工作需要和留学生情况,常态化开展留学生安全教育。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owered by 大汉网络大汉版通内容管理系统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