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国际教育学院举办第五届留学生“诵读中国”经典诵读大赛校级选拔赛
发布日期:2023-06-10 浏览次数: 字号:[ ]

为积极打造丰富多彩的留学生第二课堂活动,用中华经典彰显中华语言文化魅力,让留学生成为知华、友华、爱华的力量,国际教育学院于2023年4月25日至6月8日举办了第五届留学生“诵读中国”经典诵读大赛校级选拔赛。

本次大赛以提交视频方式进行,由学生自行录制诵读视频参与比赛。大赛共收到来自5个国家、18名学生参与的20个视频诵读作品。

经典作品不仅传承文化,还能浸润人生。在指导老师的精心指导下,留学生们用心用情呈现每一个作品。2018级来自加纳的Bridget Boateng Senya朗诵了吴筱峰的《中国话》,她的演绎饱含深情,语言满载力量。2018级同样来自加纳的Clinton Kumi Asum和来自印度的Anagha Rajanesh Pochali奉献了一个团队表演,他们朗诵的也是吴筱峰的《中国话》,在他们流利饱满的诵读中,我们看到了留学生们对中国的热爱。留学生们朗诵的作品丰富多样,有的朗诵郑愁予的《雨说》,有的朗诵舒婷的《致橡树》,有的朗诵徐志摩的《再别康桥》,还有的朗诵欧震的《诗意中国》……在评审的过程中,老师们也享受了一场中华经典的盛宴。

经过评选,大赛共评出2个一等奖、3个二等奖、7个三等奖,以及8个优秀奖。获得本次大赛前两名的留学生作品将代表我校参加承德市首届“诵读中国”经典诵读大赛以及河北省第五届“诵读中国”经典诵读大赛留学生组的选拔赛,希望他们继续展现我校留学生良好的精神风貌,再创佳绩,为校争光!


2018级Bridget Boateng Senya朗诵的《中国话》获得一等奖


2018级Clinton Kumi Asum和Anagha Rajanesh Pochali朗诵的《中国话》获得一等奖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owered by 大汉网络大汉版通内容管理系统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