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粽”享美好——国际教育学院组织中外师生赴河北旅游职业学院进行传统文化体验和交流
发布日期:2023-06-23 浏览次数: 字号:[ ]

为促进我校与承德市高校在留学生培养和国际交流等方面的沟通交流,建设丰富多彩的留学生第二课堂活动,进一步增强留学生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和对承德的了解与热爱,受河北旅游职业学院国际交流合作中心的热情邀请,国际教育学院在端午节来临之际于2023年6月21日组织留学生赴河北旅游职业学院进行传统文化体验和交流,感知端午,共话传统。国际教育学院院长佟晓波、副院长王会玲,河北旅游职业学院副校长温守东,党委委员、宣传部(工会)部长(主席)王慧贤,国际交流合作中心主任吴翠华及两校中外师生共同参加了此次活动。

(点击每张图片即可查看原图)

在河北旅游职业学院文化参观体验活动期间,我校留学生兴致勃勃地观赏了由文化旅游学院杨湧老师和学生共同参与的中国传统茶文化表演并品尝了中国各类茶饮,认真观看了艺术设计学院张靖老师和学生现场完成的承德剪纸展示,体验了中药香囊的制作,品尝了酒店管理学院陈玉民老师及烹饪专业学生现场制作的河北特色菜肴,学习了端午粽子的制作方法。我校留学生们纷纷表示,此次文化体验活动让他们进一步了解了端午节的含义和承德地区的风俗文化,更加深刻地感知了中国茶艺、剪纸、烹饪等传统文化的博大精深,希望以后有更多机会去感知中国,了解中国。

此次活动中,两校对留学生汉语教学、留学生管理与服务、国际交流与合作等工作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探讨。作为我校留学生的管理教育部门,在学校党委的领导下,国际教育学院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建设文化强国和教育强国的重要讲话精神,讲好中国故事,传播中国声音,不断加强对外文化阵地建设,加强我校留学生的思想道德培养,努力培养知华、友华、爱华的国际人才。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owered by 大汉网络大汉版通内容管理系统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