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我校留学生在第五届中华经典诵写讲大赛“诵读中国”经典诵读大赛河北省选拔赛中取得佳绩
发布日期:2023-09-20 浏览次数: 字号:[ ]

近日,从省里传来好消息,我校留学生的三个诵读作品在第五届中华经典诵写讲大赛“诵读中国”经典诵读大赛河北省选拔赛中取得了优异成绩。2018级留学生Bridget Boateng Senya(布里奇特)朗诵的《中国话》和2018级留学生Clinton Kumi Asum(克林顿)、Anagha Rajanesh Pochali(阿娜嘎)的团体诗朗诵《中国话》获得留学生组二等奖,2018级留学生Nosheen Mubeen(诺诗音)朗诵的《雨说》获得留学生组三等奖。国际教育学院教师郭淳、乔媛媛获得优秀指导教师奖。


2018级留学生Bridget Boateng Senya(布里奇特)获得留学生组二等奖

2018级留学生Clinton Kumi Asum(克林顿)、Anagha Rajanesh Pochali(阿娜嘎)获得留学生组二等奖

2018级留学生Nosheen Mubeen(诺诗音)获得留学生组三等奖

郭淳、乔媛媛获得优秀指导教师奖

 中华经典诵写讲大赛作为《教育部评审评比评估和竞赛清单》中唯一一项以中华经典为内容的比赛,旨在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弘扬中国精神,彰显中华语言文化魅力。2023年4月-6月,由河北省语委、教育厅组织的第五届中华经典诵写讲大赛“诵读中国”经典诵读大赛河北省选拔赛与我校第五届留学生“诵读中国”经典诵读大赛校级选拔赛同步启动。经过校级选拔赛的比拼,国际教育学院推选了获得前3名的留学生作品代表我校参加河北省选拔赛。目前,我校获得省级二等奖的2部留学生作品经省选拔推荐入围全国复赛。

我校留学生连续五年在中华经典诵写讲大赛中取得优异成绩,并入围全国复赛,充分展现了我校留学生的汉语水平和良好的精神风貌,是学校抓实对外汉语教学和全面提高留学生综合素质的优秀成果。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owered by 大汉网络大汉版通内容管理系统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