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国际教育学院开展中秋、国庆假期留学生安全教育
发布日期:2023-09-27 浏览次数: 字号:[ ]

为切实提高我校留学生的安全意识和增强安全风险防范能力,保障留学生的健康和安全,让学生顺利度过一个平安的中秋、国庆假期,2023年9月26日,国际教育学院对留学生开展了安全教育。

学生科科长朱婧老师对校内留学生重点宣讲了假期外出旅游注意事项、厨房设施安全使用须知、个人健康财产保护、网络安全等知识,督促留学生假期加强个人健康安全防护,注意宿舍和公共厨房用水用电安全,离开宿舍时及时关闭门窗。同时向留学生强调了要遵守出入境法律法规和校规校纪,远离毒品,保护个人生命健康,不从事非法就业,假期外出旅游严格履行请销假制度。为提高留学生网络安全意识,学生科陈娜老师细致地向留学生讲解了网络诈骗案例,提醒学生不随意泄露个人社交账号和银行账户信息,网购时选择正规网购平台,警惕网络非法贷款,不给陌生人转账,切实保护好个人财产安全。

(点击每张图片即可查看原图)

安全知识宣讲

为了解留学生在实习医院的学习和生活情况,在承德医学院附属医院学生科刘俊英老师的陪同下,国际教育学院副院长王会玲带领学生科老师走访了附属医院实习科室及留学生租住的小区,叮嘱学生要严格遵守医院的规章制度,提高自我学习的主动性和实习质量,并嘱咐留学生要时刻注意交通安全和公寓内水电安全,确保个人健康和财产安全。

了解学生实习情况

走访学生租住的小区

此次安全教育不仅提高了留学生个人安全防范意识,也拉近了学校与留学生之间的距离,向他们表达了学校的关心和重视。国际教育学院将继续加强留学生的日常安全教育和管理,持续推进留学生工作提质增效。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owered by 大汉网络大汉版通内容管理系统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