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国际教育学院组织留学生体验非物质文化遗产剪纸技艺
发布日期:2024-03-15 浏览次数: 字号:[ ]

为丰富留学生的第二课堂活动,带领其体验中国传统文化的魅力,感受非遗剪纸艺术之美,2024年3月14日国际教育学院组织留学生参观了俊凤剪纸艺术馆,深入体验剪纸文化。


贾永珍老师为留学生介绍剪纸相关知识

贾永珍老师耐心指导剪纸技术

俊凤剪纸以创始人丰宁满族剪纸艺术家、河北省工艺美术大师、中国民间艺术家石俊凤命名。河北丰宁满族剪纸始于清康熙年间,在2006年入选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

俊凤剪纸贾永珍老师为留学生们介绍了剪纸的历史、传承和发展,展示了剪纸技艺,并对留学生们进行剪纸技艺培训。贾永珍老师为留学生介绍了图案的寓意,指导学生握剪的技巧和下剪的先后顺序。在活动过程中,留学生们认真学习,选择了自己喜欢的生肖属相图案并上手尝试。期间,留学生们相互交流,兴奋地分享彼此的成果。

留学生认真完成剪纸作品

留学生们展示剪纸成果

活动结束后,来自尼日利亚的留学生福斯蒂娜表示:“这是一次非常有意义的活动,剪纸的过程非常有意思,让我感受到了中国传统文化的独特魅力,以后我会将中国的非遗故事讲给更多的人听。”

此次文化体验活动,让留学生们近距离接触了中国传统文化,对非物质文化遗产剪纸技艺有了深刻的了解。为文明交流互鉴,讲好中国故事,推动中华文化走向世界提供了平台。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owered by 大汉网络大汉版通内容管理系统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